未必步重楼.

之前ID叫📢李玉请速速和我结婚!!!

【李玉+洛羿+赵锦辛】假如三个人是好兄弟?

是看了@冷慕舟 太太的脑洞之后有的灵感!!



狠狠的剑走偏锋了o( ̄▽ ̄///)玉玉生日别的太太都在写李简而我另辟蹊径的冲了莲花绿茶三人组(?)

就是兄弟情啦,不拆官配不搞蟹脚哈。么么么么么叽

文笔差,ooc,还很草稿流,似乎好像没有什么逻辑……

 ( ̄ε(# ̄)o==

轻点打,轻点

—————————————————

简隋英一回到家,就碰到了刚从里面出来的洛羿,下意识打了声招呼。

……等等,洛羿为什么会在他家。

洛羿见到简隋英也是很明显的惊讶,怔了一下,古井无波的眸中泛起几圈涟漪,但又被压下了,淡淡冲简隋英点了点头,唇角微勾,心情很好的样子,不紧不慢地去了车库。

简隋英极少见到洛羿在温小辉不在的地方笑,觉得新奇极了。但洛羿明显是不打算搭理人,于是连带着“你为什么在这”的问题,简隋英都没有得到答案。

但简隋英才懒得去管洛羿——虽然今天的洛羿好像是有点奇怪——他今天特意回来给李玉惊喜的。

自从李玉要求他九点半必须到家,他每天不是踩点就是过了时间被李玉拖回去,可以说是非常坚定非常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极少出现早回的情况。

原本今天有个会要开到晚上十点多,他也提前给李玉知会过了,让李玉去接他。结果因为各种原因推到了明天。简隋英寻思着那正好,早回一次好好陪陪家里那位,给他个惊喜。

没想到李玉不在家。

简隋英打开电视,窝进沙发愤愤给李玉打电话,李玉接得倒快。

“喂?简哥。”

“你在哪呢?”简隋英一边换台一边道。

“学校呢。”李玉答,“最近社团搞活动,叫我过去看看。怎么了简哥?”

“内什么……你啥时候弄完?”简隋英思索片刻,还是不打算告诉李玉自己在家等他。

“八点出头应该差不多。也不是什么大活动,很快的。”

“那行。今天早点来公司接我,带点麻小。”简隋英见也就等一个多小时,便也没大意见,挂了电话。

虽说李玉不怎么管他社团的事儿,但因着成绩不错,长得又好看,总是莫名其妙的在社团里获得很高的地位。

呃,简隋英承认自己有因为李玉太受欢迎这点吃过飞醋,他总想让小李子的好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到能拥有。但他又希望李玉受人欢迎,这是大家对李玉的认可,是世界对他男人的认可。

毕竟又会打篮球又会打拳的男人,真的很帅啊。

洛羿在车库里简单逛了逛,挑了辆保时捷开走了。简隋英也没太在意。李玉和洛羿关系还可以,自己和温小辉关系又不错,自己也和洛羿无冤无仇的,洛羿没必要对他简隋英做什么。

当然了,主要还是因为简隋英没注意到那车子,是他最近才送给李玉的。

……的车子之一。

等红灯的间隙,洛羿伸手抓住一边不知何时出现的正飞来飞去的瓢虫,轻轻推开它背上的壳子,露出里面的一个及其微小的按键。随后修长的手指熟练地在按键上敲出一段节奏。

对面接得很快:“你到哪了?”

“快到酒吧了。”洛羿扫了眼绿灯,踩下油门,“今天搞快点,我急事。”

“哟?什么急事?”瓢虫体内扩音器里传来的声音满是调侃。

洛羿抿了抿唇:“简哥今天在家。他提前回家了。”

“噢——那可以理解~”微型电话那头的声音也是一声轻笑,“不过你和我说可没用啊,要看温小辉他老公的工作进度嘛。我可是也想早点回家陪黎叔叔的~”

洛羿哼笑一声,就听赵锦辛接着道:“啊,不聊了。这种类型的微型电话打一秒烧一千人民币呢。”

“恩南集团少东家还在意这点零头?”洛羿一打方向盘,一边和人说着话,一边很清明地看着路况,还有闲情开玩笑。

“当然了!现在我手上的每一分钱,既是我的,也是我黎叔叔的。”赵锦辛说得很认真,“用黎叔叔的钱,我当然不能大手大脚~”

“行,骚不过你。”洛羿淡淡道,“我还有两分钟就到了,赶紧的。”

“嗯,我去给黎叔叔说声。”

洛羿懒得再听到“黎叔叔”三个字,径直挂了电话。

赵锦辛笑眯眯地从床上起身,把小瓢虫放飞了。

“黎叔叔!我出门一趟哦?”赵锦辛打开门,一边换衣服一边冲外面喊。

正在看当地新闻的黎朔闻言抬头看向卧室:“一觉睡到快七点了呢锦辛。出门做什么去?”

“洛羿约我喝酒。”赵锦辛答,“估计是因为Adi这一趟差出得太久了,整整一周呢,把他给想坏脑子了。”

“也行,别喝太多,喝完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黎朔笑了笑。

“嗯——不用麻烦黎叔叔,洛羿会送我回来。不过我喝完酒会给你报备的。”赵锦辛也笑了,“放心吧黎叔叔,不会喝多,也不会喝很久的~”

赵锦辛一边扣袖扣一边走上前吻住黎朔。两人厮磨了一小阵,赵锦辛微微喘着气,笑道:“我还想早点回来陪黎叔叔呢。”

“那就早点回来。”

“遵命,My sweet Lamb.♡”

“Goodbye,my great Leon.”

关上门后,赵锦辛一边把玩着手里的车钥匙一边往车库走。

“好的吧,以Adi's husband的业务能力,我和李玉能省不少心呢。”赵锦辛喃喃道,“就是得快点了。”

随着车子缓缓驶离黎朔和赵锦辛的家,李玉已经在荣升酒吧的sv停车场把车停好了。一双长得没边的腿从车里迈出来,李玉下车锁门一气呵成。小瓢虫从车里爬出来,在李玉身后无声地消失。

“啊……忘记问赵锦辛想吃点什么了。”李玉小声嘟囔了一句,直接拐进了酒吧。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有预约吗?”前台一见李玉,立刻扬起职业假笑,问道。然而李玉还没来得及答话,前台很快反应了过来,“噢,前几天来过对吧,我记得您有预约。是……”她拍了拍脑袋,瞥了眼满满当当的预约登记册,“是洛羿先生。我见过您的。您请进,卡座已经为您备好。”

李玉从善如流地闭嘴,有点意外地挑了挑眉。

三天前洛羿本人来这里预约了一波,没想到被店员记住了脸。果然长得帅就是有好处。

还有一点有意思的,自己乔装成洛羿,居然无人能看出端倪。

难怪邵群说自己和洛羿长得很像。

李玉若有所思地抿了抿唇。

刚刚简隋英在门口碰到的“洛羿”,其实就是李玉。

你当“洛羿”见到简隋英为什么这么开心,差点没绷住皮。至于他不搭理简隋英,还不是因为声音会被认出来。

他和洛羿的音色有几分相似,伪一伪可以骗过90%的人。但简隋英与他朝夕相处,蒙不过。

李玉跟在服务员身后,有些困恼地在卡座落座——洛羿该用什么姿势坐着?

“这是菜单,先生。”服务员毕恭毕敬地把手里的菜单递给李玉。见李玉落座时动作略有一顿,还相当贴心地加了句,“洛先生,如果您觉得椅子硌人,我们可以为您……”

“没有,不用这么麻烦。”李玉微微一笑,“就你们店的几个招牌酒菜吧,谢谢。”

服务员怔了一下,红着脸点点头走了,暗自庆幸灯光不亮。

“这个叫洛羿的,长得真好看。”她暗暗的想,“声音也好听呢。”

李玉抽出手机正准备打开,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又出声喊住了服务员。

服务员忙不迭转头:“还有什么事,洛先生?”

“这附近有没有麻辣小龙虾做得比较好的地方?”

服务员一愣,大概是没被人这么问过,认真想了想:“呃……出门往右边走有个十字路口,有个叫‘蟹虾馆’的店子。我感觉那里做得很好。”

“好的,谢了。”李玉勾唇淡淡一笑。

服务员走后,李玉拿着洛羿的手机随便翻了两下,打开开心消消乐打发时间。

正纠结下一步怎么走呢,一只漂亮的手突然从旁边伸过来,把小鸟轻轻向下一拨:“像这样~”

刹那间整个画面像乱了套一样,进行了一大波换血。

李玉微微转头,对上了一双带笑的桃花眼,左眼角印着一枚泪痣,十分好看。

李玉手腕一翻,把手机伸到赵锦辛身前,淡笑道:“挺厉害。你帮我过吧。”

“行走的167,我发现从你嘴里讲出来这样的话听起来很难像在夸人。”赵锦辛接过手机比划比划,说,“再像夸人都阴恻恻的。”

“那说明我不是很想夸你。”李玉不紧不慢地开玩笑。他扫了眼过来上菜的服务员,不动声色地岔开话题,“我随便点的菜,你有什么想要的,自己加。”

赵锦辛捧着洛羿的手机坐到了李玉对面,闻言抬眸看了眼匆匆离开的服务员:“随便点就行,一会我买单——啧啧啧,洛羿,你瞧瞧把人姑娘迷成什么样了。”

“你怎么不反思你自己。”李玉有些好笑,随手拎了手边的whisky,撬开瓶盖喝了一口,“一会我去你家。”

“行。”赵锦辛划完最后一下,成就达成,一手拿过李玉同款的酒一手把手机递了过去,“过了。噢对了,这家的招牌菜,不少都有香菜。”

不吃香菜的李玉:?????

另一边,简隋英觉得电视实在无聊,手机也不好玩,在沙发上翻来覆去三十几分钟感觉没事干,于是给黎朔打了个电话。

“喂?黎总,你现在有时间吗?”

黎朔在赵锦辛离开家后也没事干,索性来了事务所,把后几天的事情提前处理了。接简隋英的电话接得很快:“有。怎么了简总?”

“我们家李老二去搞社团活动了,我在家也闲着。要不我去你家坐坐?”

“行啊。”黎朔看了眼正在看的文件,迅速估算了一下,说,“我现在在事务所,去你家也不远,我处理完这一份就去接你。”

“成。”简隋英正好懒得开车。他挂了电话,又看了眼时间,才七点过几分,不碍李玉的事,也就没打扰李玉了。

黎朔花六七分钟搞定手头的文件,拎起车钥匙往外走。微信给赵锦辛说了声一会家里来个客人,就坐一会儿,挺快就走。同时也表达了希望赵锦辛快点回来的意思。

李玉和赵锦辛本来也没打算喝酒,所以喝的不多。要不是洛羿是在给他们帮忙,他们今天会更乐意在家陪老婆。

李玉脸偏向一边,微垂眼睑;四指拈着杯沿,轻轻晃着酒杯,正微微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赵锦辛挑眉,拿起手机给李玉拍了张照,特意让桌子上的空酒瓶和洛羿的手机入了镜,随后发了条朋友圈:“和帅哥喝酒集邮~”

照片上的人因为灯光不亮,看不太清脸。但又能从衣装、坐姿、发型、手机型号以及勉强看得到的五官轮廓看出是洛羿。

李玉转眼看向赵锦辛,后者左手食指和中指间夹着高脚杯,右手放下手机,无辜地冲他眨眼。

于是李玉也轻哼一声,把摄像头对准了赵锦辛。

“被迫集邮。”

照片里的男生正对着镜头笑得魅惑,一双桃花眼风情万种,一颗泪痣妩媚几分。左手托杯右手托腮,昏暗的灯光下依然耀眼。

赵锦辛对着镜头放完电,撂下酒杯,一边打字一边说:“黎叔叔说一会家里来个客人,坐一小会就走,你还要过去吗?”

简隋英在家,李玉自然不可能以洛羿的身份回去见他;洛羿家不但离这远,而且不好脱身。思来想去,还是赵锦辛家最合适。

“去。大不了客人来的时候我在浴室里不出来。”

“也行。”赵锦辛点了点头,给黎朔发消息:“好的 黎叔叔 你的甜辛一定尽快赶回来~”

李玉看了眼赵锦辛的评论。

“你干什么啊(。•ˇ‸ˇ•。)明明是你约我喝酒哎。”

他无奈的摇了摇头。

而此时的洛羿正一敌十八,从那十八位身量不小的男人们的手法和步态来看,多少都练过,而且劲儿可都不小。绕是这样,洛羿仍有闲情逸致,抽出手机,打开了朋友圈,在看到“洛羿”和赵锦辛的朋友圈时挑了挑眉。又将视线从手机上挪开,俯瞰已经倒在地上的十六人,以及正皱眉仰视着他的两个人。

洛羿此时正站在这个放弃仓库屋顶裸露的水管上,手里握着一截绷带,不是包扎用的,是把自己吊上水管用的。洛羿目光沉了沉,收起手机,牵着绷带纵身一跃,下面两人反应很快地猛攻上来。洛羿躬身降低重心加速落地避开第一拳,同时一记扫堂飞速掠向右边来的男人。

男人能与洛羿拼到压轴自然也是实力不浅,预判出洛羿的动作后急速一拐,避开了洛羿的腿。

但有句话叫“我预判了你的预判”,洛羿这一腿的目的当然不是绊人,而是诱人错判。一记虚晃的扫堂晃到一半突然易辙,猛地在男人猛拐时无意露出的破绽上狠力一踢,又迅速收腿,另一腿发力将自己抬起,屈着的腿转了个向,膝盖猛力顶向朝这边冲来的另一个男人,同时戴着拳击手套的右手朝人的腹部勾去。

泰拳以暴力为尚,最讲究速度、力度、体力。洛羿在这几个方面都是顶好的。这十八号人,有速度快的有力气大的有体力还不错的有配合得好的,但他们有两个致命的缺点。

一个是他们一看到洛羿这张漂亮的小白脸便放松了警惕,战鼓未敲响就有些大意了;二来是他们的体力根本比不上洛羿,别说谁能占几成,十八个狠人加起来可能都比不过一个对自己更狠的洛羿。

其实洛羿哪怕只躲避不还手,跟这群人玩车轮战都够他们吃的。但他、李玉和赵锦辛才等不了那么久呢。

洛羿力道十足的一踢一踹可谓是直接折断了最后这二位后半生的忄生福,两个人窝在地上痛得滚来滚去。地上还有几个气息尚在的陪着他们一起哀嚎。

洛羿沉静地扫过倒了一地的人,抽出手机,先后给“洛羿”和赵锦辛刚发的朋友圈点了赞。

点完第二个赞的那一刻洛羿顿觉后背右下方一凉,被人称为“怪物”的直接直接引导者他往自己的右后方疾退,下一秒三把小型瑞士刀擦身而过,两把打在了墙上,还有一把扎进了其中一个同伙体内,一息尚存的同伙很快没了呼吸。再看发刀的人,大抵是尽了最后一点力气,也倒下去了,生死未知。

其实这十八个人洛羿一个也没打算杀,但这群人被洛羿战力碾压之后逐渐出现了无差别攻击导致的自相残杀,至少三个人升了天,这不刚就有一个。

洛羿又抽出手机,耐心等了一会儿,确认赵锦辛和李玉没有新的消息,便收好手机,一边解开拳击手套一边往大门走。洛羿打开背包,把手套里的硬合金片取了出来,插进肩带里,又把手套和手机放进包里,拉好拉链,单肩背着包走了。走之前,还用刚刚不知道从谁身上扯下来的绷带松松地给其中一个受伤的手臂扎上了,温柔美好得不像话。

除了肩膀上蹭的一点灰,洛羿毫发无伤地离开了现场。

赵锦辛和李玉拿出手机,看了眼“李玉”给双方朋友圈点的赞,略一对视,又很平常地抿两口酒,聊了几句,便拎起外套云淡风轻地起身走了。

李玉站在墙边等赵锦辛付款,正百无聊赖地看着20人群里正在互怼的邵群和宋居寒,维持着洛羿的高冷人设没有说话,就有了条系统消息。

“李玉”拍了拍“洛羿”。

李玉了然,往墙上一靠,面无表情地回复:有事?

洛羿回:嗯。

洛羿:私聊。

李玉重新站起身,一手插兜,一手飞速打字,似乎不甚在意自己肩上沾的灰。两人按照之前早就计划好的话题聊了几句,微信的作用基本告一段落了。

“呼。”李玉收起手机,抬头看向正边走边打字的赵锦辛,小声嘟囔了句,“果然是Plan A。”

赵锦辛在邵群和宋居寒面前晃完,把手机放进李玉口袋里,搭上李玉的肩膀:“走吧。我开车,你坐副驾。”

李玉没拍开他的手,径直由赵锦辛带着往前走:“噢对了,一会经过那个十字路口的时候你停一下,我去买点麻小。”

赵锦辛皱了皱眉。

这是洛羿计划A之外的事情。一旦事后和洛羿那边对不上口供,可能会有点麻烦。

李玉自然也知道这些,所以刚刚的话其实是在征询赵锦辛的意见,而并非要求。

但谁会不相信洛羿的计划呢?他们甚至都不一定有机会提供这方面的口供。

“没问题。”赵锦辛笑了笑,“不过这次我不买单。”

此时黎朔正载着简隋英在回去的路上。简隋英看着手机,拿胳膊肘顶了顶黎朔:“诶,赵锦辛在外头喝酒呐?”

“是啊。”黎朔扫了眼后视镜,准备右拐,“和洛羿喝酒去了。”

“既然这样,那咱也甭着急回呀?”简隋英打量了一下照片,说,“我刚发现家里没饮料了,要不咱去买点东西吧,反正家里那口子都不在。”

黎朔咂摸了一下,觉得可行,于是点点头:“也好。正好我要买几件衣服了,走吧。”

“不过不能太久,半小时左右吧。”黎朔打着方向盘,笑道。

“没问题。”简隋英往椅背上一靠,也笑了,“都懂。”

而此时开车经过离荣升酒吧十万八千里远的另一家“蟹虾馆”的洛羿停了车,想了想,将外套内侧拉出来反穿,盖住沾了灰的肩膀。又从后座取了顶棒球帽戴着,整理了一下刘海,背着个运动包下了车,还戴了黑口罩,活脱脱一个阳光男高中生的模样。

“你好,两斤麻辣小龙虾,打包带走。”洛羿和点单处说完,一边付款,一边还咳嗽了两声。

“小同学,感冒了还是少吃这些。”点单处的阿姨一片怜爱。

“没事,姐。”洛羿笑眼弯弯地哄人开心,“我对象爱吃,我买给他的。”

温小辉:?不我不爱

阿姨被小帅哥叫了姐姐很开心,笑了:“哎呦,年轻人啊——真好。但是谈恋爱别耽搁了学习啊!”

最后洛羿提着两斤麻小上了车。

他希望自己没有多此一举。但如果他是李玉,他应该会这么干。

离荣升酒吧最近的、最出名的卖小龙虾的地方就是蟹虾馆,洛羿极有可能会去那里买。而自己现在所在的这家店,无论的离荣升还是到刚刚的仓库,都有很远,无论怎么查都查不到这儿。就算真查到了,这儿离李玉的学校又不远,也有理由解释“李玉”出现在这里。

但百分之一千的可能,根本查不到这里。

至于那十八个人,全都是惹过他们仨或者他们仨媳妇儿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给他们这个教训也叫为民除害。用Plan E的话来说,洛羿揍他们,那叫正当防卫过度。

另一边,赵锦辛回到家发现黎朔不在,松了口气道:“看来是去送客了,那你只管放心洗就行。”

李玉也松了口气,点点头,拿了衣服进了浴室。只有黎朔的话就没关系,对于经常一起打游戏的李玉和赵锦辛突然一起出现,黎朔已经见怪不怪了。就怕回来刚好碰上什么客人,到时候又拖了时间。

赵锦辛换了套更居家的衣服,把自己和李玉换下来的衣服都扔进洗衣机洗了,又去拿了酸奶和清口片来解酒散味。

“这发胶真难洗。”李玉搓着为了仿洛羿的发型而特意用发胶往上推了推的刘海,困恼道。

“少抹点,会秃的。”赵锦辛一边玩手机一边回,“我现在就挺担心我哥,真的。”

邵群:?我TM谢谢你。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李玉穿好衣服出来,一边擦头发一边走到赵锦辛旁边,拿了瓶新的酸奶,边喝边问:“简哥老是不准点回家怎么办?我要是说他,他又和我置气。”

“害,简单。”赵锦辛坐起身,拿自己的酸奶像模像样地和李玉碰了杯,笑着说,“我不是教过你吗?首先呀,一定要大度。他要是回来晚了,先别着急说他不准点,先给他提东西,说辛苦了,问他累不累,忙一天了好好休息,给他捏肩捶背。”赵锦辛顿了顿,人民教师模样地点点头,喝了口酸奶,继续道,“做这些的时候一定要委屈,但你委屈你不说,乖巧懂事,你简哥那愧疚之情,我跟你说,不尽长江滚滚来,油然而生,哪怕他一天都在干正事没想过别的都会觉得愧对你了。效果好的,保不齐还能老实准点回家好几天呢。”

李玉暗自记下了。

“哦对了,还有……”赵锦辛正要继续往下说,洗衣机便开始叫了。赵锦辛放下酸奶站起身,冲李玉说:“我去烘一下衣服,一会你好带回家。”

李玉点头,自觉在沙发上坐下。看着赵锦辛搬出洗衣机里的衣服,一件件地摆到暖气上烘着,嘴还不歇,继续教他沏茶。

李玉看赵锦辛一个人忙活也打算去搭把手,结果刚站起来,门口突然传来敲门声。赵锦辛冲门那边扬了扬下巴:“黎叔叔回来了,快去开门!”

不用赵锦辛说李玉也很自觉的拐去给黎朔开门。

“黎大哥。”李玉一边用颈间挂着的毛巾擦头发一边冲房主粲笑,结果和房主身后的简隋英对上了眼。

简隋英:……?

李玉:……???

“黎叔叔,欢迎回来~甜辛等你好久啦!”毫不知情的赵锦辛还在边烘衣服边说,“李玉,我刚刚是不是特厉害?”

李玉下意识含糊一声“嗯”。赵锦辛沏起茶来确实很厉害没错。

但黎朔和简隋英看着明显是刚洗完澡的李玉。又看了看远处正穿着居家服的赵锦辛,正在烘两人出门时穿的衣服。再联系赵锦辛刚刚问李玉的话以及赵锦辛的一些前科,两人瞬间想到了些不好的东西。

李玉接过简隋英和黎朔手上的东西,拎进屋门。他正要先发制人解释一下自己为什么在这里以防简隋英口出狂言,可惜他快不过简隋英。

“不是吧李老二?不好好待在家里跑到赵锦辛家里来搞社团活动了是吧?完事你还是下面的?我就说你平时闲的没事老往人家黎朔家里跑。”简隋英瞟了黎朔一眼,见黎朔默认了他的行为,于是接着往后说,“我记得赵锦辛器大活也好,是不是很爽啊你,啊?要不是我和黎朔来得不及时,是不是还没法撞破你们偷情是吧?”

李玉直接听呆了,赵锦辛听到简隋英的声音也是十分吃惊,转身看向门口,又被简隋英一通连珠炮给整不会了,怔怔和门口的黎朔对视着。

他和李玉……很像pào友吗?

黎朔大概是被简隋英给带跑了,正微微笑着,但看得出来他并不开心。相反,悲伤和失望可以轻而易举得被读出来,“锦辛……我也是没想到啊。”

“年轻真好,是吧?”

李玉和赵锦辛对视一眼,对于媳妇儿们在误会的路上一去不复返表示了困惑,然后纷纷接佛一样去接媳妇。

“简哥,你误会了,我可以解释……”

“黎叔叔,锦辛对你一片真心,你怎么能这么想锦辛……”

洛羿中途换了一辆车,又把外套翻了一面穿。提着麻小进家门的时候,发现温小辉正趴在餐桌上打小盹儿。

他放下麻小走过去,动作相当温柔地把外套搭在温小辉背上:“小辉哥,怎么不进屋睡?”

温小辉其实也是才回来不久,所以睡得并不深,洛羿的动作还是弄醒了他。本来按照原计划他要后天才能回来,但他负责妆造的那两个人在活动上抽到的顺序都比较靠前,下活动也下得早。一般来说大多数妆造师和美学设计师都会留到活动结束,或多或少认识些朋友,还能学些东西。但温小辉想快点见到洛羿,别说留下建交,他给人上完妆就拎包走人了,现在连两个人在决赛上是什么表现都不知道。

温小辉两手揪着洛羿外套的两边裹紧了自己,迷迷糊糊地起身,见到洛羿时忍不住勾唇一笑,声音软软的:“老公,你回来啦……”

温小辉这样子便是不打算继续睡了。洛羿放下把人抱进卧室的想法,转而问:“小辉哥,你饿吗?我带了小龙虾回来。”

温小辉意识还没完全清醒,先凑上去亲了洛羿一口,洛羿的话才渐渐在他除雾的脑子里过完,温小辉两眼放光:“正好!饿倒是不饿,主要我刚下飞机就看见简哥他们四个聚在一块儿吃麻小,我也有点馋了。嘿嘿嘿,老公万岁!”

洛羿笑了笑,揉了揉温小辉的头,提起小龙虾往厨房走:“好,我给你剥。小辉哥,你把外套穿上,别着凉了。”

其实温小辉并不怎么热衷于吃麻辣小龙虾,但温小辉想吃什么想要什么洛羿都愿意给。所以管那么多干嘛,小辉哥喜欢就行。

温小辉笑盈盈地穿好洛羿的外套,撑着头等着他不动手就可以享用的龙虾餐。视线扫过洛羿随手放在桌边的手机,在李玉的手机上停留了片刻,温小辉微微一笑,又挪开了视线。

还是盯着洛羿看更养眼。

两天后。

“你好,警察。”两个警察向超市正在买东西的洛羿出示了证件,其中一个举着手机录像,“现在我们想问你一些问题。不用紧张,提问全程录像,你只需要如实回答就好了。”

另一个年纪稍大的点点头,笑得很慈祥:“问题也不多,就几个,希望您配合,可以吗?”

洛羿淡淡颔首:“嗯。”

“两天前,晚上六点五十左右,你在哪里?”

“在酒吧。荣升酒吧。”

“在酒吧做什么?”

“和朋友喝酒啊。”洛羿答得理所应当。

“和哪个朋友?有证明吗?”

“你们说的证明是?”

“你朋友的口供,或者酒吧的服务员、顾客的证明,还有监控录像。”

“酒吧的监控我没有,你们可以去问问服务员和顾客,我记得那天的前台好像对我有点印象。至于我朋友……”洛羿抽出手机解锁,“他叫赵锦辛,恩南集团少东家。口供的话,要不你们给他打个电话?”

“劳驾。”警察点点头。

赵锦辛那边过了几秒才接,明显是刚被吵醒,声音里全是迷糊,还有一点点起床气:“喂?洛羿啊?你发什么神经啊大中午的,我好不容易睡着。”

洛羿打开免提,把手机递给警察。

“非常抱歉打扰到您的午休了赵先生,这里是警察。我们想问您几个问题,请问您方便吗?”

“啊——警察啊,不好意思,我刚刚过于失态了,抱歉。你们问吧,我很方便。”赵锦辛打了个哈欠,懒散而又正经地说。

“两天前晚上六点五十左右,您与洛羿先生在酒吧喝酒?”

“是啊,在荣升。喝到了……七点半还是七点四十?其实也没喝多少,没酒驾。”

警察又问了几个问题,赵锦辛和洛羿都答得与他们在荣升监控里看到的或者打听到的一致,于是放下心,挂了电话。

“那天从荣升离开后,你是不是去了一家叫‘蟹虾馆’的店?”

“是。”

“为什么去?”

“去买麻辣小龙虾……嗯,因为对象爱吃。”

警察又拨通了温小辉的电话。

温小辉接得比较快:“喂,老公?”

警察对对面的男声见怪不怪了:“您好,温先生,这里是警察,打扰一下。请问您现在方便回答几个问题吗?”

“……啊,您好。可以的。”温小辉的声音泛起了一丝紧张,连带着洛羿心也揪了一下。

他倒不怕别的,他怕温小辉怕。

“两天前洛羿先生给您买了小龙虾回去,对吗?”

“是的。”

“是哪一家的?”

“我想想哈……好像是叫‘蟹虾馆’还是‘虾蟹馆’?”

“好的。那么他为什么会给您买呢?”

洛羿的世界都安静了。

因为不想把温小辉拖入泥潭,洛羿从未和温小辉对过台词串过供。以温小辉的性格,十足答“他想买就买了呀”之流。

谁知道电话那头的温小辉笑了,笑里的幸福和快乐顺着网线糊了两个警察一脸。

“哈哈,因为我爱吃呀。”

洛羿怔了怔,旋即淡淡笑了。他的小辉哥,总给他带来惊喜。

……

……

“好的,耽误您时间了洛先生,感谢您的配合。”

“没事,辛苦了。祝早日破案。”

警察走后,洛羿神色如常地挑完东西买单走人,一出超市,就有一只小瓢虫飞到了他耳边,赵锦辛的声音从里面传来:“呼——洛羿你超神啊!全料到了。真是,帮你作伪证的时候紧张死我了。”

这话一听就是骗人的。

“是吗。我完全没听出来。”洛羿边走边道,“你要是担心自己的演技,现在去自首也行。”

“哈哈哈,我才不要。”'赵锦辛的声音全然没有一丝刚睡醒的痕迹,“你看李玉,他连作伪证的机会都没有。”

洛羿轻笑:“让他摘干净点也好,他毕竟是我们三个里最干净的。再说,我也少想一个人的供词,减少工作量。”

“也是~不能带坏好孩子。”赵锦辛颇为赞同,又轻嗤一声,“不过,就这点破事还他妈报警,真怂。”

“谁说不是呢。”洛羿道,“不过再查下去也没什么结果了。那群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不公道。”

他们凭什么转过来要我们还他公道。

“呵。”赵锦辛目光冰冷地扫过电脑屏幕,之前某些人对黎朔图谋不轨的证据条理清晰地列着,他淡然道,“他们现在的样子,才叫公道。”

两声轻笑,两人同时挂了电话,放走小瓢虫。

洛羿推开门看到正在整理柜子的温小辉,没忍住,叫了声:“小辉哥。”

“怎么啦,洛羿羿?”温小辉从一大堆口红里抬起头,看向洛羿。

洛羿换好鞋进屋,走到温小辉身边:“今天警察的电话……”

“哦,那个啊。”温小辉放下口红,扭过身捧住洛羿的脸,“我感觉可能对你有用就说了……你前几天不是带着李玉的手机回来呢嘛?怎么样?我猜对没?”

看着温小辉一脸骄傲地索吻的样子,洛羿禁不住笑了:“舅舅,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那么神?全对了。”

“以后少冒险好吗。”温小辉搂住洛羿的脖子,“我会担心。”

他们拥吻。有些时候,事情也不用完全明白,不是吗?

——————THE END——————

*姐妹们!!他们几个的做法不可取啊!!保护自己和爱人要走法律程序哈!!

*赵锦辛和李玉没有很好的践行光盘行动(●—●)也不可取啊,姐妹们节约粮食,吃多少点多少好吗ww

*本文写出来仅供爽文娱乐,请勿模仿!!!

*小瓢虫的设定参考了Priest老师的《山河表里》(趴

*再一次感谢太太借梗!也感谢每一个支持我的读者!有你们真的很开心、很有动力!

(๑• . •๑)尤其是因为我太忙了还帮我码了字的@葡萄树上看月亮 小可爱!啾咪!

*写了这篇生贺文之后发现写生贺有点劳时伤神,所以就决定高考前不会再写生贺文啦……缺席了俞白、周丁、群子、四火的生日致歉[/鞠躬][/鞠躬]

*写的也不够好,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有不足的地方烦请指出来一下ww但是我拒绝杠精和一些莫名其妙就为了骂人来骂人的人喔(σ′▽‵)σ

🙇


*玉玉生日快乐!!!李简永远热恋!!!

评论(41)

热度(721)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